路里奇迹

【MCU】盾铁/贱虫/superfamily】据知情人士透露某知名不要脸贱人竟然爱上了高中生?!

(这是真的下!!!)
(这是真的下!!!)
(这是真的下!!!)

「交给我吧,这么小的事竟然让你担忧起来,真是小孩子性格。」
Rogers轻轻一笑,跨出一步站在了Stark身前,摸了摸他的脑袋,意外的没有摸到柔软的短发,这是他第一次觉得戴帽子也不那么好。

「Peter!」
Rogers转身向还在高处的的Peter招手,脸上映着在路边橘色柔和破碎的光影,笑得灿烂。

「你才是小学生!」Stark站在身前人的阴影中小声嘀咕着,顺带朝他翻了个大白眼,只不过磨蹭了一会儿还是摸了摸鼻子探出去脑袋,顺着他招手的方向朝不远处的Peter和身边的那个跟屁虫看去。

「Daddy!!」
Peter看到了在向他招手的老爹,惊喜的看了过去,忽略掉都高中了还来接儿子的幼稚,哪怕只是一瞬间,他也要承认那确实挺让他感动的,他的两位父亲大人都是一整年都在忙碌的,忙起来没完没了的那种
所以对他的校园生活的介入也少了,这样很自由,也很孤独,这种感觉在多了一个比夏蝉还要聒噪的人之后出现了转机,但是他才不会承认...

也不知道Daddy为什么今天突然就来接他了,虽然说不定也只是路过,而且Papa也没有来...但无论如何,此刻他就站在这里,像普通家庭那样的父子之间那样,等等,Daddy背后是不是有什么东西...

仔细看了一会儿,无果的Peter所幸收回了目光,一回过头来就看见了希冀的看着他的Wilson,抿了抿嘴
「Wade,要不就先这样吧,既然你连为什么会喜欢我都不知道,我想我能给你的答案也只能是不了。」

Wilson并不打算就此放弃,神色黯然了一瞬间,但马上有恢复过来,他认真的看着比自己矮大半个头的Peter,握住了拳头
「我的时间可不怕耽误,错过了我耽误的可是你哦甜心,并且,放弃可不是哥会干的事情。」

Peter有些不置可否,
「随你吧。」
不自觉屏住的呼吸这才吞吐开来,不再看他,双手扯着背包肩带大步大步的跨着走下去。

Rogers也跨出去一步,嘴一刻都不合拢的笑着,看着逐渐靠近的儿子。
接下来Peter的动作却让他的笑容突然凝固,无比庆幸自己提前踏出的这一步。

他在踩到最后三级阶梯的时候直接蹦了下来,还好做爹Rogers的见状飞快的伸出手接住从阶梯上直接跳下来的Peter,然后放在面前,这才松了口气,平复了瞬间狂跳起来的心脏
「我的小朋友,虽然这样也没什么不安全的,但是还是尽量别这样,万一我以后老了可怎么办!」

「Daddy,我有经验的!」

「嘿嘿嘿,停止这个无聊的话题好不好,Peter,你的校园生活怎么样?」
看不下去了的Stark总算站了出来,看了一眼Rogers
「你这个老不死的,说不定以后我都老掉牙了你还这么性感,晚上在床上的时候.....」

「Papa,stopstop!我知道你又有想法了,但是我还是个孩子啊!!」

刚站出来的Stark眨了眨眼
不得了不得了,儿子教训起老子来了。

「呃,Papa daddy,这是Wade、Wade Wilson,我的...同学,嗯同学。」
发现自己残忍合上了Papa话匣子的Peter只好引开这个不了了之的话题,当然也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耳朵随手拉过来Wilson。

开天辟地以来头一次变得紧张起来的Wilson,竟然有些手足无错
难道我要顺着甜心的话说吗?

可是我看着也许并没有那么年轻吧!!

见家长了,现在都还有点小激动呢!

我在岳父岳母面前是不是该乖一点?

是不是不能乱说话?

或许他们会喜欢直接大方一点的?

不不不,也许是含蓄委婉一些呢?

难道应该闷骚一点去让他们自己理会?

万一他们是来拆散我们的....

不行不行,这辈子我都离不开我的甜心了

没有甜心我会死掉的!!

我要不要巴结一下岳父岳母

但是岳父的块头看起来也太大了...

OMG,我该怎么办?!!

在线等,已经急死了!!

一紧张就会瞎想,连心理活动都管不住了

我才不是故意浪费版面的!!

「我才不信!这是连Steve都能看出来的事好吗....」
一家三口显然对Wilson已经自然灾害频发到无可救药的内心活动一无所知,他现在甚至还在黑Rogers

「Tony!」

无论何时都注意着礼仪的Rogers,为了阻止嘴炮起来自己都管不住自己的Stark,同时也为了结束这些个跟他们来的目的完全不着边际的问题,他礼貌的朝Wilson伸出手
「你好,我们是Peter的家长,让你见笑了。」

内心风暴俨然愈演愈烈的Wilson看着岳父伸出的这只手,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要不要去握,万一一不小心力度控制不好...

静止下来的场面一时之间有些尴尬。

发现关键时刻竟然抛了锚的Wilson,Peter白了他一眼,顺便狠狠踩了他一脚
「Wade!」
你倒是快和Daddy握手啊!

Wilson这才颤巍巍的伸出手握上了岳父的大手,稍稍用力,他没有反应......挑战成功!
只见Wilson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收回了手。

将一切尽收眼底的两个过来人相视一笑。

Wilson额上的一层薄汗还没有干,他拼命忍耐着一种正在堆积的冲动,没多久,还是脱口而出
「其实我正在追求Peter!」

Wilson成功吸引过去所有的目光,连正发着呆的Stark都立刻抬起了头,不可置信的看着他。

「Daddy──」

「Wilson先生──」

「Steve──」

目光一致的一家三口竟然在同一时刻巧合的都开了口,在开口的一瞬间改为面面相觑。

「我们还是回家吧!」
Peter一个转身绕过爹娘小跑几步率先走上了回家的路。

剩下的三个人都朝他看去,丝毫没有要动的意思。

三分钟后他灰溜溜的走回来了
「为什么你们都不走...」

「我觉得我们需要先解决这里的事,你说是吧,Wilson先生。」
Stark友好的看着Wilson,眼神里透露着一丝意味深长。

「不不不,叫我Wade就行。」
Wilson紧张的晃了晃头。

「不如我们一边回家一边说吧,现在站在这里也不太好啊,对不对Daddy!」
Peter还是在试着把自己惹的事抹平。

「Peter说的没错,Tony,我们就和Wade一起走走吧。」
Rogers很懂Peter的帮他把事拎起来放在Stark面前。

「好主意,我想Wade一定是顺路的。」
Stark和Rogers一唱一和来坑儿,然后很不顺手的挽住Wilson的脖子
「走,我们谈谈。」

受宠若惊的Wilson弯着腰,向低着头的Peter看去,还好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目光,后者向他点了点头
「Wade,保重。」
他能做的只是替他祈祷。

Rogers看着走到一起的Wilson和Stark,也就自然和Peter走到了一起,父子之间一时竟没有找到能聊的话题。

「Daddy,Papa他跟你在一起之前是什么样的?」
Peter突然很好奇。

「Tony啊,你不要看他现在这个熊孩子样,比起说幼稚,不如说是弥补以前的缺失,你知道的,呃,我是说...咳咳...」
从来没有试着告诉别人这些事的Rogers显然有些紧张,即使这个人是自家孩子,因此他开始试着组织言语

「他成年以前的生活太忙碌了,因为天才这顶高帽子,他不得不舍弃一切他那个年龄会做的事,他是天才,他是他父亲也就是你外公Howard先生的儿子,他的父亲也是天才,所以他不得不接手他一生的传奇事业,因为在外人眼里看来,他就应该也像Howard先生那样成为下一个传奇。」
Rogers回忆着由当事人口头简要描述的东西,流露出略苦涩的神情,Stark的人生不是他自己选择的结果,这让他非常难受。

「这不公平Daddy!」
Peter的不解表现在他陡然提高的音量上,回过神时Stark和Wilson都朝他看过来,Rogers摇了摇头示意他们继续。

「Peter你还小,将来的路还有很长,这些话我们都说过很多次,所以就不再说了,我想你也听腻了。
我刚遇到Tony那会儿,他嚣张,他不可一世,他目中无人,他的气焰直戳进我的眼里,所以我第一眼就记住了他,但是遗憾的是在他接下来最难受的时候我没能在他的身边,他的紧张,他的难过,他的纠结,他的崩溃...不过这些都怪我,那时候我甚至还没有正式认识他。」
Rogers的眼神不自觉的飘向,正说的有些手舞足蹈的Stark那儿,他注视着他,眼里有道不尽的爱意。

「以后和我一起的人也会像Papa和你这样吗?」
Peter不小心把内心的疑惑说了出来。

「当然会的Peter,不只是会,只要你们彼此认定了,一切困难都不再是困难,任何阻碍都会成为你们感情更好的润滑剂。」
他住了住
「但是一定要坚持,一定要坚持下去,无论有多么难,也要咬着牙坚持下去,因为你将收获的,会是一生中最美的光景。」
Rogers不再说下去,他眼前浮现出一些过去的画面,有些自己都已经淡忘了,现在却兀的想起来,有些陌生,又有些熟悉,又有些令他感动。

「我不是随意的人Daddy,所以我一定会找到足够我感兴趣一辈子的人来走接下来的路。」
Peter似乎是被Rogers的认真而感染,说出了一些自己都感到震惊的话。

「我知道的,Peter,你是我的儿子,随意无论如何我都会支持你的。」
Rogers的神情已经恢复了正常,看起来已经从回忆中脱离出来,他紧接着代入正题
「那么你对Wilson是什么感觉呢?」

Peter窘迫起来
「Daddy,说实话我觉得不怎么样,我们真的仅仅只认识了一周,他就像个红色的跟屁虫,一时一刻都在不间断的跟着我。」
他们懊恼的抓了抓头发
「但是好奇怪,我甚至已经开始习惯有他跟着的生活,有时候他偶尔不在,我还会因此而感到无聊。可是他甚至不是女孩子,这很明显,我喜欢的是女孩子,而不是和我一样的生理构造的男人....」

「Peter这点你可以放心,看看你Papa和我,事实证明爱情是无关乎性别的。」
「我能看出Wilson见到我们时的紧张,那种感觉我也有过深切的体会,所以,至少他爱你是不会假的。」
「当然,如果你不喜欢他,我们可以让他再也不能出现在你的视野里...」
为了替Peter梳理一下思绪,他不得不采用了一些压迫。

显然,效果不错
「不不不,Daddy他要是消失了我会很无聊的,上课发呆的时候没人把我吓回神,吃饭没人帮我排队....」
不过这让Peter更困惑了
「我不懂爱情Daddy,真的不懂,我不想让Wade离开我,也不想让别人接近他,这难道就是所谓的爱情吗?那他可真是比我想像中的要朴素太多。」

「当然了,Peter,如果你真的这么想,可以试着先开始接纳他对你生活的介入,当然不能丢掉分寸。至于你说的爱情....我想这样也非常不错不是吗?」

Rogers揉了揉儿子的脑袋,再次看向Stark,这次,正笑着的Stark也刚好抬起头和他的视线终于交汇,时间仿佛停滞了

正努力听着Stark说话的Wilson,也跟着抬起头,但是他的目光只停留在Peter身上,Peter对上Wilson干净的瞳孔,渐渐沉溺下去...

路边的树叶悄悄落在地上,没有停留多久就跟着风的呼吸按着节奏飘走,就像下一个从热闹到寂静的晚上,谁也不会记得曾有四个并肩行走在这条路上并且互相爱着的人。

END


─────
闲话:
开学以来很不要脸的拖了这么久,但是终于还是熬着夜干完了,因为有东西要表达,所以篇幅也稍微长了那么一点点,这也大概算是一种补偿吧

这个小故事没有那么波澜壮阔,有的只是一些未能得到大的展开的小片段,但是竟然获得了不错的反响(至少对于我来说是这样),这是意外的惊喜,感谢支持的大家

前面部分写的比较随意,到了后面就是比较紧凑的了

我也会犯很多错误,所以谢谢大家的不嫌弃

我会继续努力的

   
© 路里奇迹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11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